2000年BENZ-W210-E240,這台是2400cc-v6引擎,6顆安全氣囊,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版本,在購入之前檢查過,車體主結構無版修痕跡,無泡水,是體質不錯的車。


小編20228月正式以售車為業,售車以提供車輛「透明資訊,車況不隱瞞」的方式販售,如需要購車歡迎諮詢討論購車需求,買車沒有絕對   符合需求最重要!!!

歐日系進口車輛: https://glynhuang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341768

20萬以內進口車輛: https://glynhuang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440729

國產車輛: https://glynhuang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436391


底盤狀況:

  


第一次約600km測試,發現的缺點:
1.底盤異音。
2.散熱風扇一直在最快速,不會停止跟減速-

有幾種可能會造成這種狀況-

(1)水溫感知故障

(2)儀表版故障,造成訊號異常

(3)冷氣系統故障。風扇就會啟動保護模式,永遠最快速,讓引擎大哥那邊涼快那邊閃。這個問題搞了幾幾天排除。
3.第五缸不點火,考爾異常。
4.冷氣失效,面版故障,駕駛座冷氣出風口破損。
5.後車箱開啟異常,無法以遙控開啟。
6.天窗無法開啟,通風版脆化。
7.方向盤跟駕駛座皮椅看起來舊舊,不討喜。
第一階段整理:
1.底盤:

timeline_20180314_184554.jpg

更換全新避震器一車份

 

前方三角架鐵套更新(德國鳥牌)

前平衡李子串一對(原廠)

方向機橡皮全換(4顆)

方向機防塵套更新

三角架和尚頭1對(鳥牌)

17吋鋁圈。
2.電系:

冷氣旋鈕面板故障更換

冷媒高壓空制閥故障更換

冷媒重灌

空調我測試過,暖氣沒有功能,研判熱水閥醃掉了。

引擎散熱風扇異音更換(一直高速運轉的狀況在更換冷氣面板後恢復正常)

更新第五缸考耳、導線

3.內裝:

方向盤更換

全車皮椅更換(後座有內建兒童安全增高椅)

 

駕駛邊冷氣出風口破損更換

天窗修復可開啟並更換通風板。


4其他:

後車箱開啟異常,查修更換控制零件後排除

後視鏡片有破損,方向燈泡故障,直接更換一對

水箱罩更換2002年式,純粹覺得好看

雨刷水桶修復,更換噴水馬達。

車子2副鑰匙都功能正常,有一把外觀有破,進行更換。

有時候整理車子真的很花精神,第二階段測試,感覺行進起步過程中有很輕微的抖動,推斷可能是之前底盤零件磨損的差不多,所以力量可以到處釋放,修復後力量只剩集中少數的點釋放,缺點反而放大,要再次進行測試,與技師進行討論,要從傳動系下手

第二階段安全氣囊亮燈,應該是更換內裝造成副駕駛的氣囊感應有問題,把感應改裝成右側氣囊恆開,故障燈已消除。


3月16日更換了變速箱腳

測試150km, 起步輕微抖動的狀況獲得改善,但還沒達到我的標準,我決定再測試....排定期程更換傳動軸吊架,當日檢查,是中心傳動軸十字接頭故障,必須更換,換這支其實不太好換

施工大約2-3小時。

3月30日引擎故障燈亮,但是開起來都正常,電腦查修是水溫感知器故障,直接更換新品,順便更換水精。

再上路測試,輕微抖動不見了,駕駛感受真的提升了,這臨門一腳終於踢中,但是說好的控制成本又......。

內裝有些缺點

四片門板置物盒輕微脫皮,駕駛座把手脫皮方向盤有點舊但沒破,原本這些我不整理,完全不影響使用,不過最後還是忍不住整修。整理後質感有提升

 

 

四個門條有缺損,找狀況好的換掉,

 

有點難換,換門條約4小時,手快抽筋,辛苦修配廠的老闆了,有些車廠還不太愛接這工作,門條換完會比較難關,一陣子後會改善。

方向盤盤更換後,可能因為方向盤跟車身的磨耗不同,轉向時有內裝摩擦的異音,決定用舊的重新整新裝回,是用牛皮重包,

用不同顏色的紅色,會看起來比較年輕款,內裝的質感有出來了。

更換方向盤DIY, 難度還好,

更換完成,聲音有變小,這年份普遍在轉向時還是會有點聲音,是感覺問題,不影響功能。

天窗週邊有一處有輕微鏽蝕,約1.5平方公分,我得承認,這是我的盲點,太著重在主結構,安全性,功能性跟底盤這些,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,把成本估計進去,這是我會檢討,做為下次挑車的經驗累積,為了安全起見,有請版金師傅檢查車身其他部份,沒有嚴重鏽蝕,天窗這個處理起來不難大約3500,這個我在車價上折讓5000,或者成交後做給你。

外觀遠看像新車,

其實很少人會近距離看你的車,除了你自己,這台車真的是一台不錯的車,該整理的都幫你整理好了,不該整理的也幫你整理好了😄,測試超過2500公里,機油量測無明顯減少,問題都處理掉了,不敢說我的車是完美,但我報的車況是準的,分數留給你試車完評分,這台車提供的安全性跟功能,跟一台200萬的車是差不多,請參考撞擊測試影片,https://youtu.be/qvJmNbQ2W7c ,車輛介紹影片,https://youtu.be/vnFTeSoD6pY ,有喜歡的朋友,歡迎帶家人一起來試車感受一下,多一些人來試乘,也可以提供我更多改進的資訊,找到對的車,對的修配廠,中古雙b車其實跟國產車維護一樣容易,買回直接上路,不用擔心不是在修車就是在往修配廠的路上,歡迎預約賞車。

107.4.21,買家來試乘,付訂購買,完全沒跟我議價,買家希望照原價購買,鏽蝕的部份處理好,

請烤漆師傅除鏽,接下來補土,烤漆,

買家應該是希望買回直接使用,請我協助安裝行車記錄器,夠買雨刷等等。

這台車總共有2位來試車,4.27北上接買家來交車,來回約100km, 以車會友,其實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,聽聽不同產業的甘苦談,蠻有趣的,希望大家多支持,讓我繼續整理下去....

 

備註:
1.個人也有在整理車子販售,不敢說車是最優的,但是都會用心整理,整理報告與車況85%相符(人都有盲點、標準不同,認知不同等等,也歡迎賞車時給予指教,讓我更加精進)。
2.藉由分享整理過程,跟大家多多交流,如內容有誤,希望各位朋友指正,讓我更加精進。
請大家繼續關注粉絲專頁及部落格。

line me:

LINE

更多車庫資訊,歡迎關注粉絲專頁:

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yn的車庫 的頭像
    glyn的車庫

    glyn的車庫

    glyn的車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